English

学习孔繁森与“三讲”教育相结合

张全景要求
2000-04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

本报济南4月25日电(记者赵秋丽)在江泽民总书记发出“向孔繁森同志学习”的号召五周年之际,中共山东省委今天在聊城召开学习和发扬孔繁森精神、深入搞好“三讲”教育座谈会。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、中央“三讲”教育联系会议负责人张全景到会并讲话。他要求把学习孔繁森活动和“三讲”教育结合起来,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,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。

如何把学习孔繁森活动更加深入持久、富有成效地开展下去呢?张全景指出,要紧密与正在开展的“三讲”教育相结合。实践证明,学习孔繁森与深入开展“三讲”教育在内容上是统一的。孔繁森精神的基本内涵与“讲学习、讲政治、讲正气”的精神实质是完全一致的,孔繁森精神和“三讲”不仅体现了我们党的一贯要求和优良传统,而且集中反映了时代精神,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、始终成为“三个代表”的一项基本保证。

张全景指出,要紧密与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论述相结合。要紧密与改造主观世界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相结合。学习孔繁森,要学习他顾全大局、无私奉献的坚强党性;学习他热爱人民、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;学习他清正廉洁、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;学习他艰苦奋斗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;学习他不怕困难、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。

张全景强调,要紧密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,推动改革、发展、稳定,推进两个文明建设。党的十五大制定了我国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。要实现这些任务和发展目标,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,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。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向孔繁森同志学习,用孔繁森精神去教育人、鼓舞人、激励人,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。因此,各级党委对学习孔繁森活动必须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,坚持不懈、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,不能停留在一般号召上。

与会人员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。据了解,该馆开馆以来,已接待了参观者近千万人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